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1-06-28 17:2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沪文旅发【2021】162号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整治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国家文物局决定于2021年6月至9月,在全国文物系统部署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现将《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物督函〔2021〕582号)转发给你们,请各文物、博物馆单位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整治标准,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导和督促本辖区内各文物、博物馆单位开展自查自改。同时,要组织对本辖区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重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实施重点检查,并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本区《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总情况表》及本区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总结报送我局。我局将适时对各区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06月23日

  (联系人:袁斌 联系电话:2311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