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重大创作 期待精品力作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答“疫情防控”创作项目申报者问

2020-03-20 14:4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问:基金会今年第一期项目申报,正逢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配合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本期项目资助和申报受理有哪些新举措?

答:首先,根据市委宣传部的部署,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今年第一期的申报通知已将反映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文艺创作项目,纳入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选题范畴,倾力加大资助扶持力度。

同时,今年增设了“疫情防控”专题创作项目资助。主要申报受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发表、制作、播映的,或正在制作、即将发表或播映的项目,并对这些项目实施提前申报受理、提前评审、提前拨款等优先措施。

专题创作项目申报受理的范围:1、歌曲创作、MV视频制作;2、广播剧和相关文艺专题片的创作和制作;3、文艺院团的“云演出”项目;4、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部门要求而落实的创作作品的选题孵化项目。

此外,为了更好配合文艺院团、影视制作、剧场等相关文艺单位有序复工,积极筹划组织今年的创作和演出项目,基金会今年上半年的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和基金会一般资助项目的申报截止期酌情延长至四月底(重大项目书面材料递交4月27日截止;一般项目书面材料递交4月29日截止),并适当推迟项目的评审时间,以更好对接申报单位配合疫情防控不断调整创作生产的安排。

问:请介绍一下这次新增设的“疫情防控”专题创作项目具体的申报手续。

答:对于“疫情防控”专题创作项目,基金会实施提前专项申报受理。

1.凡申报“疫情防控”专题创作项目的申报方,请先电话联系基金会评审办 (受理电话:62818587、62834878、62821472、62815037-304/553/217,受理日期:3月23日至3月31日,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由基金会专人受理。

电话受理后,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申报者可获取电子版《“疫情防控”专题创作项目资助申报表》,基金会受理人员将向申报者提示填报要求,并提供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目录。

2.请申报者按相关要求填写申报表,并按目录清单准备相关的材料(均为电子文本),以邮件形式发送基金会指定的邮箱和收件人。

3.受理人员审核申报材料后,将通过电话主动与申报者沟通相关事宜,交流项目材料审核情况。请申报者按基金会受理人员规定的期限和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将申报表格(纸质文本)和其他申报材料(U盘)邮寄或快递至指定的受理地址和受理联系人,并请在包裹上注明“项目受理编号”。

问:为配合疫情防控,基金会今年第一期为项目申报提供哪些便利措施?

答: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风险,今年第一期的申报工作,实施“网上办、不见面、邮递送、零接触”的申报方式,具体手续如下:

1.申报注册:申报者请登录基金会网站(www.shcdf.org),在网站首页注册申报者信息。

2.在线填写申报信息:请申报者按申报项目的艺术门类选择相应的《2020年第一期项目资助申报表》,并根据项目申报提示的要求和需提交材料的目录清单,在线填写项目申报表,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3.沟通审核申报材料:基金会由专人负责受理,对申报者在线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网上申报平台”、电话或邮件与申报者沟通相关事项,回复在线审核结果。

4.提交书面材料:在线审核通过后,受理人员将通过电话与申报者确定书面申报材料的清单和要求,请申报者在受理人员规定的时限内,按《提交材料清单》的要求,递交书面申报材料。 

5.书面申报材料请邮寄或快递至指定的受理地址和受理联系人,并请在包裹上注明“项目受理编号”。受理人员在收到申报者邮递的项目材料后给予收到的反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