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0213号提案的答复

2021-06-01 15:4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0213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朱红等委员:

  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上海市会展业“十四五”规划前瞻性和带动性,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上海当前正积极打造国际会展旅游城市,依托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SWTF)、中国会议与商务旅行论坛暨交易会(CCBTF)等自有展会平台及中国会奖和商务旅游品牌推广协作体,进一步宣传上海会展旅游资源,推介上海专业化、人性化的城市公共服务,吸引更多海外游客到访上海。2018年5月,由上海发起,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等14个省市共同参与的中国会奖和商务旅游品牌推广协作体在上海成立。协作体旨在打造出各个主题突出、传播广泛、社会认可度高的旅游目的地,提升中国会奖与商务旅游品牌的全球吸引力。自2000年起上海加入ICCA(国际会议协会),国际会议数量的排名始终位于亚太地区前十位。2018年,上海举办国际会议的数量在亚太地区所有城市中位列第9,在全球城市中位列第28。自2006年起原上海市旅游局开始实施“上海会议大使”聘任工作,到2019年为止已经成功任命116名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担任“上海会议大使”,遍布医学、建筑、经济、科技、艺术、船舶等20余个领域。“会议大使”项目每年为上海带来大小国际性会议300余场次,一批专业性强、层次高、人数多的国际会议陆续在上海举行。

  下一步,我局将对上海会展旅游资源进行进一步优化整合,并努力通过多渠道平台推介上海会展旅游,加强对会展旅游市场的管理和引导,推动上海会展旅游市场快速规范发展。

  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6月1日

  联系人姓名:杨巍巍                 联系电话:23118190

  联系地址: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