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0909号提案的答复

2021-06-01 16:4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0909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陈海波委员:

  您提出的“0909”号《关于于2021年,让浦江重现世界级烟花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您提出的“让浦江重现世界级烟花秀的建议”为我们用好用足黄浦江旅游资源,做好“世界会客厅”的宣传推介工作提供了有建设性的参考。

  目前,市文旅局正在通过资源整合,重点建设打造浦江两岸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休闲功能布局,在南北培育沿海沿江旅游新空间、逐步提升“一江一河”重点区域的体验。正从码头、游船、产品等多方面积极推进以一系列黄浦江旅游便利化措施,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黄浦江旅游”品牌。此外,我局正着手编制浓缩黄浦江周边综合服务信息的功能手册——《黄浦江旅游手册》,这是一本让市民游客全方位探索游玩黄浦江“世界会客厅”城市景观带的指南。并积极探索深化“浦江游览+”理念,产品设计逐步向高端定制化转型。

  您提到的通过烟花秀的形式进一步放大浦江的宣传效应。因本市自2016年起实施的《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于中心城区烟花燃放作出了严格规定。对于大型城市庆典活动的举办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做特别燃放,也需要进一步论证和评估。最近几年,本市已批准了几家具有相关资质的公司,在黄浦江上空进行无人机编队表演,从一定程度上替代了原本的烟花展示形式。通过几次大型活动的运用,无人机编队表演也取得了不俗的展示效果,并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因此,这一“无烟”夜空表演节目将继续通过上海旅游节等本市重大活动进行展示,以利于更好地宣传展示上海黄浦江旅游资源和形象。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6月1日

  联系人姓名:姚烁烨                 联系电话:23118136

  联系地址: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