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举办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华艺术宫看老百姓自己的美术展

2023-08-18 10:23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1.png

  为进一步畅通政民沟通渠道、搭建为民服务桥梁,增进市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推动文旅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8月17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局举办以“美术策展等侬来  艺术梦想助你圆”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结合正在实施的市政府年度实事项目——“社会大美育”课堂计划,带领市民代表走进中华艺术宫,观看美术展览、了解美育课堂、体验艺术教育,沉浸式感受美术馆独有的人文魅力。

2.png

  此次活动通过“乐游上海”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公开招募市民代表参与。当日,共有来自全市各行业、各年龄段的30余名市民代表获邀参与,他们中有退休职工、在校学生、企业白领、律师、医护人员等。

3.png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中华艺术宫馆藏经典——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展览,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科技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与中华艺术宫讲解员共同回顾上海世博会期间万人空巷的观展盛况。

4.png

5.png

  走进公共艺术教育空间,听取馆方开展社会大美育课堂情况介绍,亲手体验版画拓印制作;参观“素人策展计划”美术展,与策展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分享美术策展心得体会,了解策展人背后的故事。

6.png

  活动还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就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政策制定、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等内容公开征求市民代表意见,得到了积极响应。

7.png

  活动体验中,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职能处室、中华艺术宫与市民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就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进行沟通回应。

9.png

  市民代表对此次政府开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活动,市民能够广泛参与、深度体验和互动交流,加深了大家对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认识,增进了公众与政府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拉进了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希望今后能够推出更多的政府开放活动,让市民能够多多参与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