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研究中心

2021-08-31 13:01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上海艺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上海市唯一一所集艺术理论和应用研究、艺术档案收集管理等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科研机构。中心依托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立足艺术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同时,充分发挥文化智库功能,为上海文旅融合发展和创建全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中心所藏文字、照片、声像、戏服、乐器、字画、古籍等30多种载体的艺术史料(档案),涵盖上海艺术创作、艺术研究、艺术教育、群众文化各方面,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开发、利用珍贵藏品策划的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

  隶属中心的专业期刊《上海艺术评论》和《文化信息港》内刊,及时跟踪文艺创作实践,传递文化信息,成为扩大文化宣传、助推文艺创作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


  法定代表人:夏萍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巨鹿路709号

  邮编:200040

  电话:021-64749660或021-6437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