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

2021-08-31 13:0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前身为上海市剧目工作室,成立于1963年6月,负责审查、指导、管理全市的戏剧、戏曲文学创作。1998年经上海市人事局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更名为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中心成立至今,为上海文艺创作的繁荣作了大量工作,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

  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为事业单位,成员大都拥有中高级以上艺术专业技术职称,有10年以上艺术创作和创作管理经历,参与过上海乃至全国一系列重要剧目、电影、电视剧的创作策划、组织和协调工作,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中心还与出版部门合作,遴选、编辑、出版过多种经典剧作选和艺术论文集。中心拥有编剧罗怀臻、赵化南、瞿新华,导演陈薪伊、郭小男等,他们均为国内著名艺术家,有着出色的创作业绩。

  中心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舞台艺术创作的策划、咨询、管理,及创作活动的组织、服务等。中心的主要业务为:一、研发剧本,组织一度创作;二、遴选人才,推荐、组建二度团队;三、汇集信息,提供决策咨询;四、开展评论,组织研讨论证等。


  法定代表人:夏萍

  地址:汾阳路112弄2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3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