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城市文化艺术手册编制设计项目招标信息表

2021-06-17 09:0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购买主体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名称

2021上海城市文化艺术手册编制设计项目

联系人

潘晓艳

联系电话


项目预算

79.00万元

项目类别

服务类

项目周期

1年

磋商时间

2021年6月29日

项目需求信息

1、项目情况介绍

为便于市民和来沪游客及时掌握每月上海演出、艺术展览、公共文化服务等信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专业机构每月对《上海城市文化艺术手册》(以下简称《艺术手册》)进行内容采编及外观设计,供市民和来沪游客免费取阅, 2021年《艺术手册》设计项目以线上微信公众号“艺哚哚”和线下《上海城市文化艺术手册》纸质版同时推送的方式进行推广,目前纸质版每月印量5万册。

2021年上海城市文化艺术手册设计项目成交方需根据项目委托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要求及时调整采编和设计内容,具体要求及内容如下:

(一)《艺术手册》尺寸(140mm*210mm,纸质刊物每月25日为出刊时间。主要采编内容为:全市当月文化活动日历、演出分类资讯、重点场馆聚焦、公共文化活动和精彩演展活动推荐等,为读者提供了活动举办时间、活动类型、重点场馆等多种文化活动信息检索方式。精彩演展活动推荐板块对重大的有影响力的能体现上海城市文化品位与特色的文化活动作深入报道与重点推介。2021年《艺术手册》还需刊登系列文化评论和艺术品赏析文章。《艺术手册》公众号“艺哚哚”二维码需印制于纸质刊物封面。《艺术手册》纸质版所涉名称外观设计及一切知识产权归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及使用。

(二)《艺术手册》公众号“艺哚哚”的内容运营和维护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委托成交单位负责,公众号所涉名称、外观设计、内容、数据等的知识产权归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及使用,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

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推广和普及,扩大影响力,为更多文旅活动提供免费的宣传与推广平台。向市民游客普及艺术常识,提升艺术鉴赏力,让更多市民游客走近艺术。

 

项目团队要求:

    (一)拥有文化传媒行业的采编及设计工作经验,拥有广泛的信息收集渠道及专业素养,能及时进行相关图文修改并反馈。

    (二)拥有文艺刊物出版的案例经验,熟悉整个业务流程,拥有多种完整设计方案可供选择,并可针对不同细节做出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并可对整体设计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三)采编人员需要相关工作经验,对于艺术文化产业市场拥有较强的灵敏性及预见性

    (四)参加过相关项目的外出采访及文字编辑工作,拥有扎实的文字编辑功底,对各场馆的特色及活动内容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五)相关团队需要具备完善的人员配置,包括采访人员、摄影摄像师、编辑专员等至少各1人,保障信息采集及后期编辑的专业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六)具有专业公众号内容运营维护的工作经验及专业人员,有相关文案撰写、数据收集分类等人员配置,保障每周信息按功能要求及时更新维护并对接反馈。

 

项目工作流程及要求:

(一)纸质版《艺术手册》工作流程

(1)流程一:每月12日前完成下个月舞台演出活动、文艺展览、公共文化等活动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并按照特定表格完成文化活动日历、演出分类资讯、重点场馆聚焦、重点推荐文化活动等汇总。

工作要求:1、采编人员应当与本市演出场所、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保持通畅交流,确保信息传递的准确性以及高效性。2、每月编辑工作开始前应当开展编前会议,需要按时出席,并记录会议重点信息以及封面、各大板块的详细要求,以便于后期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的展开。3、上报前需将所有信息进行统一编辑,并进行初步筛选,确定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内容。

(2)流程二: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于每月13日前报市文广局审核,经文广局确认之后方可进行设计,如有任何修改需及时确认信息并回馈,进行重新审核确认。

 工作要求:1、使用的相关图片,需为原创或获得授权后方可使用。

(3)流程三:每月14日前完成版面设计初稿并报市文广局。收到市文广局修改意见后需于当日修改完成并回复,所有版面设计流程最晚在当月18日完成 。

工作要求:1、如重大演出季等文化活动,能根据文广局需求提供即时设计方案并能确保随时修改,直至审核确认。

(4)流程四:每月15日前完成校对工作。

工作要求:校对工作至少需经过初校、二校、三校,相关责任编辑及执行编辑需确保稿件准确无误并签字确认后方可进入下一步环节。

(5)流程五:每月18日交付纸质版样稿于印刷方开始印刷。

(6)流程六:每月25日确定为正式出刊时间。

工作要求:每月25日准时准点配送到各个发放点。

(二)《艺术手册》公众号“艺哚哚”工作流程

(1)流程一:每月发布四次。每周一早上9:30发布一周全市演出演艺、艺术展览、公共文化等资讯信息、重点推荐项目及相关原创或经授权的转载评论及推介文章。

(2)流程二:每周根据公众号已设置的板块,参照纸质版《艺术手册》将一周的演出演艺、艺术展览、公共活动等数据信息按模块逐条完成后台输入。

(3)每周三前将下一周需发布的资讯库及相关重点文章提前发给《艺术手册》公众号管理员审核,根据审核意见及时修改,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

2、对项目承接方的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7、需附以下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其他性质单位组织的合法证明材料;

(2)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授权委托书;

(3)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身份证、被授权人身份证。

注:以上资料应加盖公章。

3、合同履行期限

合同签订后一年。

4、成交服务费等费用

按《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改委计价格〔2002〕1980号)所规定的服务类招标的收费标准,依据成交金额向成交人收取成交服务费及专家评审费。

5、磋商流程:

(1)凡有意参加磋商的供应商请于2021年6月17日至2021年6月23日。将磋商材料(详见第二项第七条)、《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采购项目招标文件》及技术方案、业绩证明材料等供应商认为需要的材料,胶装成册,一式三份,邮寄至上海市大沽路100号潘老师18917607287,以送达时间为准,超过截至时间6月23日下午16:00送达的将不再接收。材料审核通过后方可参与后续磋商。

(2)磋商截止时间:2021年6月29日下午15:30

(3)磋商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共和路169号新发展大厦11楼大会议室

(4)代理单位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上海三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路169号12楼

联 系 人:张旭帆

电    话:1368198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