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一月观演指南

2020-01-07 08:4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舞剧《朱鹮》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8 19:15

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舞剧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在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背后,彰显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但愿守望的不只是人类自己的家园,而是共同的美好家园。

《朱鹮》是一部纯美的舞剧,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


迈克尔·弗莱利《王者之舞》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14-19 19:15;2020/1/18 14:00

迈克尔·弗莱利伦敦温布利6万人体育场21场场场爆满,现场观众人数超过百万,并在海德公园创造一场12万人现场观看的舞剧纪录;他编舞的《大河之舞》《王者之舞》,大胆前卫,改变传统,把爱尔兰踢踏舞带入了全新时代,创新凯尔特音乐震撼听觉,全球视频销售超过1200万份。王者之舞已经成为壮观和震撼的代名词。


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天鹅湖》2020新春巡演上海站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26-27 19:15

传承百年的俄罗斯艺术瑰宝,柴可夫斯基音乐巨著。古典芭蕾之父彼季帕经典编舞,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原版巨献。

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秉承了芭蕾舞的传统精髓,全力投入芭蕾舞经典复兴,以其丰富多彩的经典剧目和实力雄厚的演员阵容赢得业界和媒体的关注。自哈桑·乌斯马诺夫担任艺术总监一职至今,舞团为热爱芭蕾舞的观众带来了《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罗密欧与朱丽叶》《吉赛尔》《灰姑娘》《堂吉诃德》《卡门》等多部经典芭蕾舞剧作,并且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希腊、芬兰、伊朗、西班牙、乌克兰、日本、中国等数十个国家巡回演出。


《蓝光之夜》俄罗斯万花筒国立舞蹈团2020新春贺岁巡演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28 19:15

“蓝光之夜”经典俄罗斯民族歌舞2020新春访华演出,精选了经典俄罗斯民族舞蹈,节日民族音乐,中国观众喜爱的前苏联经典民歌《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喀秋莎》等。


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6 19:15

2020年1月6日,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将来到上海进行演出,奏响世界名曲、温暖感动跨年。

意大利重量级交响乐团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其核心演奏家们将组成中国巡演乐团阵容。指挥家阿尔弗雷多·路易吉·科尔纳基亚(Alfredo Luigi Cornacchia)将担任本次新年音乐会巡演指挥。花腔女高音艾达·帕利亚努洛(Ida Pagliarulo)以及曾在音乐剧《帕瓦罗蒂》当中,因饰演“帕瓦罗蒂”而被称为“光影中的帕瓦罗蒂”的男高音歌唱家卡塔罗多·加仑(Cataldo Gallone)将担任音乐会巡演的女高音及男高音歌唱家。这支演出阵容将共同为上海观众带来诸多世界名曲。


“追忆时光”经典电影音乐作品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2020/1/10 19:30

经典的影视音乐,就像一把钥匙,拥有随时打开某个记忆的魔力,让我们在这场“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里一起追忆逝去的时光。

改编自电影《两小无猜》的相传是英皇亨利八世所作的浪漫英国民谣《绿袖子》,只因偶然的相遇便在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奥斯卡史诗级的电影《教父》的主题曲《柔声倾诉》,柔情的小提琴在钢琴的相拥下,呢喃着爱的私语;国产经典电影《倩女幽魂》插曲《殇》;当第一个音符从琴弦下纷飞而出,便能感受到极致浪漫的《闻香识女人》主题曲《一步之遥》。

还有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那艘承载着无数悲欢离合和令人动容的爱情的大船便会浮现在眼前,极短的瞬间,也是永恒的瞬间;以及浪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插曲《我们的时光》。


奥地利施特劳斯家族爱乐乐团

2020新年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11-12 19:15

奥地利斯特劳斯家族爱乐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多年来,在奥地利这块极富文化营养的音乐土壤中,迅速成长壮大,丰富世界音乐文化生命,是一个集合了近百名专业音乐精英的杰出交响乐团。曾与无数全球知名的音乐艺术家同台献艺,能引发听众的思维、触动乐迷的心灵。

为纪念和传承奥地利伟大的作曲家施特劳斯的音乐遗产,施特劳斯家族自1843年起便拥有一个自己的乐团,在维也纳乃至于全球的辉煌巡回演出中,一直坚守职责为施特劳斯家族服务。奥地利施特劳斯家族爱乐乐团成立以来,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千余场非凡搭档演出,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乐团得以在艺术上有更大的发展,向世界舞台迈进,并将高水平的演出带给广大民众,让更多人接触到古典音乐。


《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传世名曲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2020/1/11 19:30

“70年来,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听了就热泪盈眶?”《我和我的祖国》当之无愧,伴着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甜美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响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作品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本场音乐会由爱乐汇轻音乐团以纯音乐的形式演绎,除了《我和我的祖国》,还将呈现广为流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爱你,中国》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彰显着流淌在旋律中的赤诚之情。


“一生所爱”唯美动听经典名曲精选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2020/1/12 19:30

《一生所爱》是由香港乐坛著名电影配乐家卢冠廷作曲、演唱,香港著名作词人唐书琛作词的著名音乐作品,也是周星驰导演的经典无厘头喜剧电影《大话西游》的主题曲。《一生所爱》已经成为了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回忆,曾被莫文蔚、舒淇、徐小凤等无数华语乐坛实力歌手翻唱和重新演绎。

当时光回转,经典优美的旋律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让我们一起走进剧院,用音乐唤醒心灵里中那份最初的感动,感受经典音乐作品的独特魅力,回味令你一生所爱的美好记忆。


"你是钢琴家"古典音乐启蒙多媒体亲子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2020/1/16 19:30

这是由一架钢琴和一个幽默的“钢琴家”用钢琴演奏 + 幽默表演,讲述成为“钢琴家”的故事。

这是一剂“钢琴家”的成长秘方,幽默、励志。这里不说教,也不一味搞笑。还更多音乐互动配方等待现场揭晓。最重要的是,这场音乐会能催生你成为“钢琴家”的梦想!


“从巴赫·莫扎特到肖邦·李斯特”钢琴圣手谭小棠独奏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2020/1/19 19:30

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肖邦、李斯特……时间跨度之大,从17世纪到19世纪;风格变化之多,从巴洛克风格到晚期浪漫派。曲目首首经典,都是古典音乐大咖的代表之作。


美国好莱坞电影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2020/1/22 19:15

好莱坞不仅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也是全球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在好莱坞电影艺术中,许多宏大的场面,选用气势磅礴的乐曲或配唱,发挥语言所发挥不了的作用;电影中要表现人物的精神状态、内心活动或表现突发的事件,紧张、恐怖、激烈的场面,或对景物的描绘,或加强对影片中悲欢离合等情节的渲染 等等,对以上各方面,电影音乐都起着积极而不可缺少的作用。电影歌曲仿佛黑夜中的星光,虽不能照彻黑暗,却使电影增添了一丝光亮。


所有节(曲)目、艺术家阵容或有变动请以现场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