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出不断!这些演员、歌手将现身上海

2024-03-21 09:40 来源: 乐游上海

主图.jpg

  上半年,不少由影视演员、歌手主演的舞台作品将在上海各大剧院里上演,TA们中有《繁花》里的玲子——马伊琍,有《向往的生活》里的黄磊和何炅,有到哪哪下雨的“雨神”萧敬腾,有“国民舅舅”王耀庆,还有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等~

  01 话剧《千里江山图》

  时间:3月23日-4月14日

  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主演:马伊琍、杜若溪、张瑞涵、韩秀一、冯晖

千里江山图.png

  《千里江山图》是著名作家孙甘露的长篇小说,曾荣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小说将革命、谍战、理想、情感等元素巧妙融合,情节一气呵成,再现三十年代风云激荡的上海。

千里江山图1.jpg

  话剧《千里江山图》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策划,国家一级编剧赵潋在原作基础上进行改编,著名戏剧导演王晓鹰执导,马伊琍、杜若溪、张瑞涵、韩秀一、冯晖等上话演员班底出演。

千里江山图2.jpg

  02 《暗恋桃花源》经典版

  时间:3月29-31日

  地点:上剧场

  主演:黄磊、孙莉、何炅、赵子锌、陈明昊

暗恋桃花源.jpg

  2012年,《暗恋桃花源》经典版开启全国巡演,走过一座座城市,把这出戏的悲喜笑泪带给大江南北的朋友,让许多未曾进过剧场的人起心动念,走进剧场体会人生的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1.jpg

  2024年,黄磊、孙莉、何炅、赵子锌、陈明昊等经典版原班人马全新出发,赖声川亲自设计舞美,并邀请著名画家王加诺老师设计剧中“桃花源”布景。

暗恋桃花源2.jpg

  03 音乐剧《胭脂扣》

  时间:4月7-14日

  地点:文化广场

  主演:萧敬腾、张泽、徐瑶、丁臻滢、郭耀嵘

胭脂扣.jpg

  在繁华落尽的都市角落,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一抹永不褪色的胭脂红,悄然绽放在时光的长河中。这便是李碧华笔下的《胭脂扣》,一部讲述了如花与十二少之间生死相依、爱恨交织的传奇之作。

胭脂扣1.jpg

  音乐剧《胭脂扣》将由萧敬腾、张泽、徐瑶、丁臻滢、郭耀嵘、周默涵、桑可舟、杜鑫艳、于佳鑫、刘宇希、明家歆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于4月7日在上海文化广场开启首轮演出。

胭脂扣2.jpg

  04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

  时间:4月12-5月5日

  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主演:王耀庆

低音大提琴.jpg

  《低音大提琴》作为旅法德籍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舞台处女作,自1981年首度演出以来便获得大量好评,随即成为欧洲话剧舞台长盛不衰的经典剧目。

低音大提琴1.jpg

  主演王耀庆,曾在大小银幕和舞台上为观众塑造了许多令人难忘的角色形象。此次在《低音大提琴》中,他将独挑大梁,用独特的演绎方式呈现角色内心的声音,为观众演绎出一段看似光鲜亮丽的低音提琴手背后的故事。

  05 音乐剧《将进酒》

  时间:4月18-21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主演:郑云龙、李炜鹏

将进酒.jpg

  他是鲜衣怒马,恣意张扬的少年。他是一人就抵半个盛唐的诗仙,从千年前的月光里走来。他青衫长袖,持剑把酒。他,就是李白。

将进酒1.jpg

  音乐剧《将进酒》中的“李白”,是一个打破国人传统印象的“李白”,是一个行走于尘世的“凡人”李白。4月18-21日,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你将穿越时光长河,看到一个真实的李白。

将进酒2.jpg

  06 开心麻花《这家伙不赖》

  时间:4月19-20日

  地点:宛平剧院

  主演:常远

这家伙不赖.jpg

  《这家伙不赖》是开心麻花最擅长的经典爆笑喜剧类型,也是常远执导的首部舞台剧作品,并担任编剧和主演。该剧以时下社会热点话题“老赖”为切入点,通过环环相扣“局中局”的故事设置,刻画小人物成长史。

这家伙不赖1.jpg

  在演绎过程中,该剧还充分杂糅了相声、歌剧、舞蹈、Rap、评书、武打、体育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喜剧为基底,创新融合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为各年龄层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看体验与文化归属感。

这家伙不赖2.jpg

  07 戏台三部曲之《惊梦》

  时间:5月1-4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主演:陈佩斯、巫刚、何瑜、陈大愚

惊梦.jpg

  话剧《惊梦》是导演陈佩斯与编剧毓钺继《戏台》后,再度合作的一部原创话剧。从剧本创作到搬上舞台历时三载,于2021年金秋问世,并在上海大剧院全国首演。

惊梦1.png

  巡演三年,《惊梦》豆瓣评分9.3,大麦评分高达9.7,各界人士和观众好评不断。今年5月,《惊梦》将第四次来到上海大剧院,陈佩斯、巫刚、何瑜、陈大愚、毕璐娜、刘欣然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精打细磨,将再次展现一幅关于生命与信仰的斑斓画卷。

惊梦2.png

  08 《枕头人》10周年纪念版

  时间:5月30日-6月2日

  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主演:周一围

枕头人.png

  从2014年的首演至今,《枕头人》已经历了百余场观众的考验。有观众说它是“悬疑神剧”,层层反转,烧脑至极;有观众则称它为“残酷童话”,不忍再看第二次;还有观众动情评论,这是他见过“最温暖的鬼故事”。

枕头人1.jpg

  2019年,《枕头人》迎来了它的大剧场新旅程。大剧场版的《枕头人》,在舞美、造型、多媒体、音乐等各个方面都全面升级。即将于5月登陆上海美琪大戏院的《枕头人》10周年纪念版,由周一围领衔主演,全明星阵容温暖回归。

枕头人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