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阵容3个月演36场 沪剧好戏走进“五个新城”

2021-11-18 14:06 来源: 新民晚报

  把大戏带到远郊、让小舞台也能美起来,让新观众也能喜爱上沪剧,上海沪剧院即将推出“沪剧名家下农村、五个新城送温暖”系列演出,将在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等地持续三个月演出36场。首场演出将于11月20日在临港南汇新城镇宜浩佳园生活广场启动,茅善玉等一众沪剧名家新秀都在户外重温老底子的沪剧下基层演出。

图说:茅善玉领衔将沪剧好戏带到“五个新城” 官方海报

  沪剧在五个新城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喜爱。与以往基层演出形式不同的是,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强调,一定要将经典好戏和新创大戏带到“五个新城”,这次的演出地点有像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这样的大剧场,有像奉贤会议中心、青浦文化馆、南汇群星剧场这样的城镇文化中心,还有五个新城城镇农村的文化活动中心和露天戏台。演出启动前,沪剧院舞美队特别开了研究会,针对不同的剧场条件制定舞美方案,即使当地条件不够,也一定要在舞美呈现上保质保量。

  这次活动剧目集中、场次众多、阵容豪华创沪剧在五个新城演出之最。三个月连续推出36场大戏和名家折子戏,新城的百姓平均每三天就能看到一台名家沪剧演出。观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高水准的精彩沪剧演出。

  演出剧目中既有红色经典作品《江姐》《红灯记》《回望》《金绣娘》,也有独具海派特色的《雷雨》《石榴裙下》,更有今年8月底刚刚首演的原创大戏《陈毅在上海》,还有名家新秀共同演绎的经典折子戏。演出阵容十分豪华,茅善玉、钱思剑、朱俭、程臻、吉燕萍、徐蓉、王丽君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及2006级、2013级两批优秀青年演员均加入进来。

  这一次,活动中不仅有在剧场的演出,更有在露天广场、百姓戏台的表演。一些新城的沪剧爱好者也将和沪剧院的名家新秀同台演唱,展示百姓的文艺表演风采。11月20日,沪剧院将在临港南汇新城镇的露天广场奉献一场有当地沪剧文艺小分队参加的名家折子戏。12月14日、1月18日,沪剧院的名家也将在青浦白鹤镇、嘉定徐行镇的露天广场为百姓献上精彩演出。上海沪剧院的著名演员还将深入农村现场教学,辅导当地沪剧爱好者的表演和唱腔,提升群众艺术表演水平。届时,五个新城的观众将深深感受到沪剧名家下农村、好戏送到家门口,享受欢乐的沪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