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演艺大世界“好戏连台”

2021-09-03 17:25 来源: 新华社

  正在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上海,近日发布上海演艺大世界新演出季信息。

  据悉,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下属国有院团将上演连台好戏,预计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全年在演艺大世界区域演出450余场。

演艺大世界好戏连台1.jpg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下属国有院团众多,包括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上海淮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淮剧团)、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同时还拥有天蟾逸夫舞台、宛平剧院、长江剧场等剧场资源。

  据悉,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新演出季名家荟萃、精品云集,将演出包括京剧《智取威虎山》《红色特工》、昆剧《牡丹亭》《长生殿》、沪剧《陈毅在上海》《雷雨》、越剧《红楼梦》《梁祝》、淮剧《闯上海》《繁花》等在内的影响力剧目。此外,针对不同受众群体,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还将策划推出红色剧目展演季、海派特色剧目展演季、“五子登科”昆曲专场演出等新系列。

演艺大世界好戏连台2.jpg

  尚长荣、张静娴、茅善玉、钱惠丽、梁伟平、高博文、史依弘、傅希如、黎安、朱俭、方亚芬、邢娜、陆锦花等老中青名角和新秀将“全梁上坝”。多达60余位“文华奖”“梅花奖”“曲艺牡丹奖”“白玉兰奖”得主将轮番登台,展现上海戏曲的蓬勃生机。

  “看京昆到天蟾,看地方戏到宛平。”这些知名剧场,是沪上戏曲迷心目中的“地标”。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谷好好介绍说,天蟾逸夫舞台、宛平剧院都将强化特色、凸显专业性,继续显著提升京昆、地方戏的演出比例。长江剧场则将聚焦 “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打造演艺青年人才培养和实验戏曲的孵化基地。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将助力演艺大世界建设,构筑戏曲演出新高地。”谷好好说,戏曲院团和剧场良性互动,形成更活跃更繁荣的戏曲生态,将产生更有效的集聚效应,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在“梨园深处”感受戏曲之美,“让演艺大世界成为更多市民的打卡地、游客的必游地,让城市文化、戏曲艺术在这里‘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