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海市美术馆展览季第五批推介展览发布

2021-08-27 16:59 来源: 乐游上海

  5月起至年底,本市美术馆充分发挥场馆集群效应的独特优势,汇集优质艺术资源,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围绕主题展览与公共教育,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馆展览季,以视觉艺术展陈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营造全年热烈的红色艺术氛围。


第五批推介展览

  博古观今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百年 馆藏丹青特展

庆祝建党百年 馆藏丹青特展.jpg

  展览地址:上海苏宁艺术馆(普陀区丹巴路99号C3栋)

  展览时间:2021年7月23日-2022年3月31日

  本次展览以史为索,以翰墨为宗,自馆藏作品中遴选出诸家法书名画集大成者之佳作近一百五十件,由古代书画通史及近现代十大巨匠组成,教科书般地呈现了中国古代书画史,一馆一展看遍中国古代书画史;近代艺术巨匠作品大量展出,十大馆藏携手登场,塑造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美术作品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美术作品展.jpg

  展览地址:上海驰翰美术馆(黄浦区复兴东路1117号二楼)

  展览时间:2021年7月20日-2021年9月30日

  本次展览展出100余件作品,作品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明确主题,从多角度构思立意,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意象。参展艺术家的年龄跨度较大,有退而未休的老年,也有尚未退休的中青年。他们技各有长,从不同角度切入主题,驾驭熟练的造型语言,创造出这些风格各异的作品。这些作品汇聚一堂,多维度地再现百年历史沧桑、山河巨变,以诗意想象,诗性浪漫,表达出人民的心声。


  百年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上海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上海篇).jpg

  展览地址:上海宝山区龙现代美术馆(宝山区黄海路888号)

  展览时间:2021年8月2日-2021年9月30日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具有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为了传承申城红色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华章,作为全国书法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的篇章之一,“百年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上海篇)”在深具红色传统的上海宝山拉开帷幕。展览分为“于传统 蕴先进”、“于性情 见信仰”、“于礼赞 寄向往”三大部分,精选革命前辈、先烈诗词作品21首,革命志士的新诗、信函、散文节选19段,以及当代作者围绕上海红色地标、事迹原创的诗词作品40首,楹联作品20幅。


  “丁聪杯”第三届全国漫画大奖赛获奖作品展

“丁聪杯”第三届全国漫画大奖赛获奖作品展.jpg

  展览地址:丁聪美术馆(金山区枫泾镇青枫街49号)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8日-2021年12月31日

  “丁聪杯”第三届全国漫画大奖赛于2021年2月28日拉开征稿序幕。至5月30日截稿,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700多幅作品,作者年龄从4岁的垂髫小儿到90岁高龄的耄耋老者。本届比赛恰逢建党100周年,创作主题围绕“红色、旅途、梦想”展开。大赛邀请来自全国漫画界的专业评委评选,评委们对作品质量的评定认真审慎,精益求精,反复推敲,除特等奖空缺外,最终有36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薪火相传——全华经典水彩作品展

全华经典水彩作品展.jpg

  展览地址:上海全华水彩艺术馆(青浦区朱家角镇西井街121号)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5日-2021年9月15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此举办“薪火相传——全华经典水彩作品展”,以此传播经典作品的艺术价值,感受我国几代艺术家们在水彩路上的筚路蓝缕、薪火相传,领略我国水彩画在东西文化碰撞中的茁壮成长,推动我国水彩画的普及、提高与发展。这次展览共汇集了国内21位著名水彩画艺术家38幅经典作品。这些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意境高远,或写实,或写意,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观赏价值。

  * 内容由相关美术馆提供,如有变动,具体信息以美术馆官方公布为准。

  友情提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出行牢记“防护四锦囊”:接种疫苗、会戴口罩、清洁双手、一米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