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美术馆展览季第四批推介展览发布

2021-07-20 17:25 来源: 乐游上海

  5月起至年底,本市美术馆充分发挥场馆集群效应的独特优势,汇集优质艺术资源,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围绕主题展览与公共教育,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馆展览季,以视觉艺术展陈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营造全年热烈的红色艺术氛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滋养了几代艺术家无尽的创作灵感。这个火红的七月,几大重磅美术馆纷纷“晒”出红色经典馆藏或重磅新作,为人们呈上关于建党百年的一种种鲜活阐释!

第四批推介展览

  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书画印作品展

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书画印作品展.jpg

  展览地址:韩天衡美术馆(嘉定区博乐路70号)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7日至2021年7月28日

  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已是82岁高龄的韩天衡老师,提出举办“颂百年辉煌,贵初心如磐”主题师生展的设想。经过全体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展览共遴选了韩天衡先生及180余位弟子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200余件参展。

韩天衡《鸟鸣花绽颂党庆花鸟册》.jpg

韩天衡《鸟鸣花绽颂党庆花鸟册》(17开)绘画,35x35cm

  这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精彩纷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百乐雅集弟子们的艺术风貌和水准。

  同时,这些作品通过艺术化手法生动地展现了百年党史的恢宏画卷,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诚挚讴歌,更是以艺术的名义,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和真诚的祝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辉煌——浦东美术作品展


百年辉煌——浦东美术作品展.jpg

  展览地址:金桥碧云美术馆(浦东新区红枫路135号)

  展览时间:2021年7月20日至2021年7月25日

  展览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特别甄选了近百幅参展佳作,可谓品类齐全风格多样,从中可以看到艺术家们极具时代性的创作理念与文化视野,充分展现了其坚定的政治觉悟、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也全面展示了艺术家们更深更广的艺术理念、艺术话语和表达形式。

徐增英《嗨!魔都》 版画.jpg

徐增英《嗨!魔都》 版画,205x123cm,2011年

  作品从不同视角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深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传达了浦东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烈追求和无限热,凸现了艺术创新积极进取发文化精神,为浦东新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注入全新活力。


  “百年剪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艺术展

“百年剪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艺术展.jpg

  展览地址:闵行区蔡兵美术馆(闵行区伟业路881号)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29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闵行本土的剪纸艺术家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颛桥剪纸”这种独特的、具有闵行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为载体,创作了100件与百年党史密切相关的人物和故事剪影。

周若妹《一带一路》 剪纸.jpg

周若妹《一带一路》 剪纸

  这批作品注重时代性、创新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以历史为顺序,分“革命年代:共产党浴血奋战”“建设年代:新中国逆境立足”“改革年代:走向富强的探索”“复兴年代:追逐梦想的奋斗”四个篇章。

周若妹《武昌起义》 剪纸.jpg

周若妹《武昌起义》 剪纸

  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描画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仆后继、生生不息的奋斗历史和复兴伟业。

蔡慧英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剪纸.jpg

蔡慧英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剪纸

  * 内容由相关美术馆提供,如有变动,具体信息以美术馆官方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