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德里》开启第二轮公演

2021-07-02 17:27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上海静安出品的红色戏剧《辅德里》结束全国巡演后返沪,在上海大宁剧院开启的二轮演出将持续至7月4日。

  作为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的首部原创作品,红色戏剧《辅德里》由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出品,上海百乐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仙童国际戏剧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联合制作,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牟森担任总叙事、导演。

  除舞台剧之外,围绕“辅德里”这个IP静安区还打造了一个“五星计划”——一个微缩模型展、一个红色市集、一部同名高清戏剧电影和一本“全景式纪录”的出版物。其中,在上海静安“网红”夜市安义夜巷引发“打卡”潮的爆款微缩模型展也将返场上海大宁剧院,观众可以在观看演出前感受中共二大前后的16个命运瞬间。

  在全国巡演中,《辅德里》收获了多方宝贵的意见,先后在上海、南京、杭州三地开展的《辅德里》主题座谈会,党史专家、文化专家等围绕《辅德里》创作过程、文艺党课经验谈、重点红色文旅IP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辅德里》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吸纳宝贵经验后回到上海,会进一步对剧目打磨与升级,同时也等待和迎接观众的检验。

  “你会不会想她?”看完《辅德里》演出后,很多观众对主题曲歌词印象深刻。主题曲MV也在本轮首演当日上线,由上海本土歌手黄龄用歌声带领观众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回到辅德里625号。“辅德里的信仰,跨越百年,历久弥新。希望能从这首歌开始,与大家一起,用音乐了解党的诞生地——上海,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动人故事。”黄龄说,也希望可以通过这首主题曲,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去了解上海和静安区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带领观众回到100年前领略当年的年轻“九零后”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