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利大剧院新演出季将至

2021-04-16 16:00 来源: 上观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成长,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和精神伟力。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经典文化,是上海保利大剧院此次演出季当仁不让的重磅主题。剧院策划了“2021红色经典文化系列”展演,汇聚国内顶尖艺术阵容,集结了10台14场精彩演出,其中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倪大红和史可领衔主演的话剧《银锭桥》、合唱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

  今年是上海保利大剧院的音乐剧“大年”,截至8月已确定档期的就有5部音乐剧作品——《水曜日》、《梵高》、《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白夜行》、周杰伦作品《不能说的秘密》将轮番上演。

  另外,6月到8月的“儿童艺术节”将主打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亲子类演出,今年共有10场寓教于乐的演出以及2个儿童艺术夏令营。其中,演出包括上戏实验剧院出品的互动亲子剧《大卫,不可以》、央华戏剧出品的合家欢民俗亲子剧《十二生笑大冒险》、魔幻儿童剧《精灵梦叶罗丽之爱的新生》、儿童剧《大灰狼拯救小红帽》等。

  目前,上海正重点推进五个新城建设,嘉定新城是其中之一,是提高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作为嘉定新城的重要地标,上海保利大剧院今年将在拓展功能、聚集人气、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今年剧院还将大力开发户外水景剧场和多功能小剧场,拓展演艺新空间,实现更丰富的艺术形态。今年,剧院将打造“户外演出季”,每月在水景剧场组织一场户外文艺活动,8月将策划开展首届“上海保利大剧院远香湖文化艺术节”,内容涵盖交响乐、摇滚乐等,并加入多种形式的嘉年华活动。同时,剧院将大力开发小剧场的节目内容,包括小剧场话剧、亲子儿童剧、脱口秀、沉浸式戏剧等多种剧目类型。目前,剧院已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近阶段将推出“周末小剧场话剧”系列,《天窗》、《黑鸟》、《两个人的谋杀》等多部优秀小剧场话剧即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的多功能小剧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