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13:3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12月8日,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举行今年第12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文旅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方世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系统上下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奋斗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学。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的政治性,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感使命感,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奋进在新征程、建功在新时代。

  二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要切实抓住学习的根本,反复阅读、认真研读、深思精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上海文旅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持续深化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上海文化”“上海旅游”品牌,全面深化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城市建设,助力上海提升城市软实力,更好地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参加全球文化竞争与合作,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努力创造新征程新奇迹。

  学习会上,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委讲师团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冯小敏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冯小敏的授课立足历史视野、贴合上海实际、讲解深入浅出,为参会同志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深邃内涵作了非常到位、非常专业的学习辅导。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