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召开!30个重大旅游项目启动,24个旅游招商项目发布

2021-09-28 22:25 来源: 上海发布

  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今天(28日)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启动两个“1000亿”上海“十四五”首批重大旅游投资项目和招商项目。副市长陈通作主旨推介,欢迎企业家、投资家来上海投资发展旅游业。

  集中启动上海“十四五”重大旅游项目30个,发布上海旅游招商项目24个

1.jpg

  上海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正全面提速。此次会议集中启动了上海“十四五”重大旅游项目30个、总投资1132亿元,发布上海旅游招商项目24个、预计投资额1150亿元。会上,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崇明区、临港新片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和摩登天空做了重大旅游招商项目路演。上海迪士尼乐园、复星集团代表重大旅游项目单位发言,乐高主题乐园、锦江国际集团分享了旅游投资案例。

  上海将大力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和“高峰工程”,立足都市型全域旅游定位,着力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今年上半年,上海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24亿元,比2020年增长6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继续呈现快速复苏态势。“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大力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和“高峰工程”,立足都市型全域旅游定位,推进黄浦江“世界会客厅”、苏州河“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五个新城”文旅赋能工程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佘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滨海旅游区提升等一批重大旅游工程,以引领性重大项目、名片性重大活动、功能性重大平台构筑旅游发展“高峰”,推进“一江一河”加快向“生活秀带”转变,赋能“五个新城”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着力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面深化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新闻链接:上海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