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1 20:4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文化旅游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集中观看收听大会现场盛况,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享百年荣光,感受建党伟力,坚定初心使命。

  集中收看后,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新时代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让我们更加自豪伟大成就;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我们更加坚定人民立场;总书记首次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更加自觉初心使命。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作为一名身处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将带领上海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时刻铭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谆谆教诲,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围绕“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比学赶超、追求卓越,积极推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更加彰显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文旅优质供给,建好文旅民心工程,打造宜乐宜游空间,全面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和旅游高峰工程,全力打响“上海文化”“上海旅游”品牌,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着力提升上海文旅发展能级,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增强上海城市软实力。局党组成员程梅红、褚晓波、张旗、金雷、张智毅、罗毅也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局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斗志干劲,鼓舞担当作为,听了以后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践行,努力为上海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博物馆党委书记汤世芬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有着33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奋斗在文博一线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带领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结合上博“十四五”规划,抓住东馆建设重大契机,进一步增强上博核心竞争力,提升上博的国际影响力与美誉度,为展示中国形象、传承中华文明和彰显文化自信而不懈努力。

  刚刚获评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市群艺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洁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和光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和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更坚定了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群文工作者,要与所有群文人一起,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做实、做强群文工作,用心、用功、用情服务群众,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懈努力。

  上海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和人才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金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公共服务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年轻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自觉砥砺奋斗,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让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更舒心、更安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升文旅公共服务品质、推动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预备党员戴文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旗帜,是号角,是路标,是里程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永远铭记入党那一刻的激动心情,把光荣加入党组织焕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满怀信心、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方世忠和副局长罗毅带队,多次赴上海广播电视台播控前端、东方明珠专业机房、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等广播电视重要设施和关键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责任落地和举措落实。本市广播电视系统干部职工更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连续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转播工作顺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