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方世忠再次带队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2021-06-29 09:0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6月28日,局长方世忠带队赴上海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东方明珠发射台、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实地检查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监听监测及安全播出工作。方世忠强调,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警钟长鸣,始终如履薄冰,全力守好阵地,保障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方世忠实地察看上海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广电监测大厅和网络安全监测大厅,东方明珠发射台电视机房和调频广播机房,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传送播出机房和卫星天线场地,听取工作方案、观看系统演示、查阅值班排片,详细了解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方世忠指出,确保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履行监听监测和安全播出职责,切实执行每日监测报告和重大信息上报制度,形成可追溯、可检查的闭环机制,层层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网络安全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时段重点安排岗位能手夯实现场保障,全力以赴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罗毅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