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旅局系统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1-06-25 16:2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6月24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在中华艺术宫隆重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基层处负责人、局系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和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局基层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行业协会党员代表、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约300人参加。

1.jpg

  方世忠强调,党的一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前沿重镇,在党的建设历程中意义重大、使命在肩。上海文旅系统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推动上海文旅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持续做强“码头”、激活“源头”、勇立“潮头”,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不断为城市凝神铸魂、为人民创造美好、为百业赋能加力,为加快上海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5.jpg

  方世忠指出,根植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上海文旅实践思考,我们得出了始终坚持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树牢文旅为民意识、坚持比学赶超追求卓越、坚持统筹兼顾安全发展等五条经验。这既是回顾过往奋斗路的成功经验,也是通向未来奋进路的重要启示。新一代文旅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追求卓越,保持比学赶超,全力打响“上海文化”“上海旅游”品牌,深化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不断推动上海文旅体现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创造新奇迹。

6.jpg

  方世忠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持“学”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管”字为上,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坚强队伍,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落实。着重思考卓越意识不强、调研谋划不够、协同攻坚不足等存在的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筑优势,做到重大政策要落地落细、重大活动要出新出彩、重大项目要强力落实,进一步聚焦全市主战略、加强部门协同性、激发队伍战斗力。要持之以恒抓发展。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特点规律和实践路径,结合实际、主动思考文化和旅游参与城市软实力建设的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高上海文旅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全局上下营造出“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氛围。要持之以恒抓民生。要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民心工程建好、把民生实事办好、把优质供给做好,推动文化旅游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持之以恒抓安全。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严格文旅领域内容把关,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严格落实文旅场所“预约、错峰、限流”要求,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清除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牢抓实文旅生产安全,全力确保文旅领域安全有序运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2.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向“光荣在党50年”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雷宣读介绍词。

  会议表彰了局系统32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智毅宣读局党组表彰决定。全体领导为表彰对象颁发证书、奖牌。

3.jpg

  随后,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洁,上海市宣传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中心主任、业务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河和上海市宣传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局资源开发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陈亮分别作为“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4.jpg

  表彰会结束后,举办了“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文艺党课展示。来自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文化旅游市场质量监测和服务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五五三台等局系统6家基层党组织以文博党课、故事党课、音乐党课、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