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端午节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2021-06-11 09:00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舒心的假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您: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一、加强个人疫情防护

  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带足口罩、消毒用品和常备药。进入景区、酒店、博物馆等文旅场所自觉佩戴好口罩、扫码亮码、接受体温检测,坚持防疫“三件套”、 牢记防护“五还要”。

  二、合理规划旅游行程

  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信息,了解目的地及沿途各地天气、交通、景区预约等情况,提前预约好景区门票、预订好住宿酒店,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出行。

  三、关注暑期汛期安全

  高温时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注意遮阳防暑并及时补充水分。在山区、河谷等区域游玩时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四、遵守各种安全规定

  选择适合自身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和项目。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场所时,严格遵守防汛、消防、安防等安全规定。慎重选择高风险游乐项目。自驾游保持车况良好、不超速和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乘坐旅游包车全程系好安全带。

  五、文明健康绿色旅游

  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就餐,践行“公筷制”、“半份制”和“光盘行动”;规范处理垃圾,爱护生态环境;讲究卫生,举止得体,拒食野味,理性消费。

  旅途中,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旅游投诉请拨打市民服务热线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