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方世忠调研文旅老干部和事业发展两中心

2021-05-14 17:31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近日,局长方世忠赴局属单位老干部服务中心、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调研文旅老干部和文旅事业发展促进工作。市文化旅游局组织人事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局老干部服务中心位于岳阳路44号,是为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提供政治学习、组织生活、文化活动及配套服务的场所。调研时,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方世忠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亲切攀谈,向大家简要通报局年度七大重点专项任务推进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并耐心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方世忠叮嘱中心工作人员,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做好他们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当听说中心所在优秀历史建筑存在雨天渗水等情况时,方世忠当场致电徐汇区房屋管理单位,协调房屋修缮事宜,并要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切实抓好对接落实。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位于海防路429弄100号,由原上海市旅游培训中心、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整合组建,主要承担旅游市场和旅游业发展相关基础性研究、旅游行业数据分析、文旅宣传推广和重大节庆活动承办等职责。方世忠实地察看中心员工的办公环境,并与中心员工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促进文旅事业发展的建议。方世忠指出,新组建的文旅事业发展中心要紧盯文旅行业前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绩效导向,进一步理清和夯实中心的主责和主业,做好文旅领域应用性研究,创新城市形象宣推和承办重大文旅活动。同时,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空间资源优势,为上海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