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四季上海推广平台” 振兴文旅消费市场

2021-04-12 09:34 来源: 新华社

  上海10日启动全新迭代升级的“四季上海推广平台”,适时推出四季“爆款”产品,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经济发展,振兴消费市场。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十四五”期间,上海重点打造上海旅游节、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四季上海发布会等三大名片性重大活动。其中,上海旅游节促进消费,旅游产业博览会拉动投资。四季上海发布会则是推广平台,结合全年信息发布和每季主打产品,衔接文旅新消费和高品质服务,跨界融合全年看展观演节庆赛事等,让各地游客全年发现更多、体验更多。

  时值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春季,围绕即将在上海崇明拉开帷幕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四季上海推广平台集中展示6条花博会主题线路。这些线路分别由携程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久事旅游、春秋旅游、驴妈妈旅游网、复星旅文等沪上文旅企业研发设计,各具特色。

  其中,携程集团推出的线路侧重花博会与当地民俗文化结合。锦江旅游推出的线路辐射黄浦、杨浦、徐汇、浦东等多个区域。春秋旅游推出的线路将花博会观光与环崇明骑行活动结合起来。久事旅游推出的线路让黄浦江游览和花博会实现“水岸联动”。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的线路涵盖随行餐包。复兴旅文推出的线路则是联动上海豫园民俗文化和花博会观光的亲子线路等等。上述文旅企业还围绕商旅文联动,推出另外6条特色旅游线路。

  2021年,四季上海发布会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消费提升,优化文旅市场和品质服务,有效发挥文旅“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的作用,赋能上海城市新发展,传播上海城市新形象;引领文旅企业发展,构建市场、企业和老百姓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动文旅企业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设计和研发爆款旅游产品;完善公共服务职能,激发大众关注文化转型、文化赋能、文化民生,促进文旅品牌更新迭代。在随后一整年里,四季上海发布会将助推打造上海“春·烂漫之城”“夏·璀璨之城”“秋·斑斓之城”“冬·温馨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