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旅局:本市有序放开剧场、上网服务、娱乐等文旅场所人数限制

2021-03-18 18:5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今年以来,本市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防控措施落实有力,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为进一步推动本市文化旅游场所有序开放,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促进文化消费快速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通知精神,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市文化和旅游局3月18日发布《关于持续加强本市演出、上网服务、娱乐等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工作作出新的规定。

  《通知》明确,本市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在场地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本市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参观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但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对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适当控制人数规模,把牢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环节。继续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本市A级旅游景区继续执行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制措施。

  《通知》要求各区文旅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各类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相关疫情防控指南所规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打折扣。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审核文化和旅游活动项目,加大对本市文旅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场所防控、消费者保护、员工防护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重大活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防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