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19 16:4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根据市委部署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2月8日,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密联系文旅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推进文旅领域各项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韵斐参加会议并做了点评指导。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市第21督导组成员列席指导。

  市文化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纪条规,勇于正视自身问题,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方世忠代表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方世忠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大家在相互批评中,真诚以待,实事求是,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谅解、增进共识的目的。

  高韵斐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高韵斐指出,市文化旅游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程序筹备到位。党组成员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问题找的准,措施提的实。同时,高韵斐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

  方世忠作了表态和总结。方世忠指出,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劲头,逐项整改落实,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能力,推动创新发展,激发党建活力,加强作风建设,为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