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

2021-02-21 18:3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2月20日下午,方世忠局长与来访的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侯继军总指挥一行进行座谈,就文化旅游援疆工作开展交流,并就我局援疆干部工作情况交换意见。

1.jpg

  方世忠代表市文旅局,感谢上海援疆前指长期以来对文化旅游对口支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我局援疆干部的关心培养。他表示,上海援疆前指带领援疆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要求,扎实推进援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成果显著。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强与上海援疆前指沟通协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文化旅游对口援疆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上海文旅宣推优势,加大对上海援疆成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展示互动,让市民百姓更加深切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更加真切地感受援疆干部人才发挥的巨大作用。

  二是充分利用上海文旅行业优势,持续做好文化润疆、旅游兴疆工作。依托新疆特色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加大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景区规划及资源开发、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领域交流合作力度,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实现提质升级。

  三是充分借助援疆工作平台优势,强化对文旅干部人才的历炼培养。发挥导向作用,鼓励本单位、本行业更多优秀干部人才投身参与文化旅游援疆工作,在援疆实践中磨砺意志、锤炼作风、汲取智慧、增长才干,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上海援疆前指关心培养我局援疆干部,支持推动文化旅游援疆各项任务落实。

  侯继军通报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介绍了我局援疆干部王德明同志的工作情况,表示将加强与我局的沟通协调,持续推动文化旅游对口援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援疆干部搭建好干事成长的平台。

  张旗副局长、上海援疆前指张斌副总指挥及局机关相关处室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