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旅游节开幕

2020-09-13 09:31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9月12日晚上的南京路步行街流光溢彩,华灯璀璨,2020年上海旅游节开幕仪式暨南京路东拓开街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市领导周慧琳、肖贵玉、陈通、张恩迪参加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的第31届上海旅游节,坚持“可控、适度、安全”的原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办节筹备“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适当压缩旅游节的举办周期,适当调整集聚性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本届旅游节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创新内涵,提升品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到“安心”和“开心”。

开幕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上海文化旅游宣传片,带领广大市民游客,发现“时尚之都,魔力上海”的无限魅力。上海旅游节首次开设的“云旅游”平台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现场观众即时扫描该平台二维码,就能在第一时间体验这个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的导览、导购、导游和导航平台。

如今,越来越多的上海文化旅游品牌正成为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文旅地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打卡”、“种草”,带来了线上线下的大流量。今年就有6个这样的文旅地标成为了“2020年上海文化旅游推广窗口”。它们分别是:“最有温度的生活秀带”—杨浦滨江、“最潮的旅游线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最酷的空中书店”—朵云书院、“最深的度假酒店”—佘山世茂深坑酒店、“最有诗意的街区”—衡复街区和“最具江南韵味的古镇”—青浦朱家角。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宣传片《上海旅游节欢迎你》,由明星嘉宾做导游,带领人们探访上海的9个既有高颜值,又有烟火气的文化旅游地标,体验上海文化旅游新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游节首次联动长三角一市三省共同举办,在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温州市和安徽省黄山市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开幕式上四地连线,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各具特色的文旅风光,共同展示了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新面貌,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来自湖州安吉余村的党支部书记汪玉成;上海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上海首位赴武汉的援鄂医生钟鸣;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全国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杨宇;全国劳模、全国十大杰出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南京路东拓工程一线工作者、上海城建水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晨纯五位市民游客代表共同启动2020年上海旅游节,并为南京路步行街东拓路段开街。一条全新升级的南京路,将点亮我们对这座城市美好未来的向往。南京路东拓与滨江45公里岸线相通相连,将把这座流光溢彩的“世界会客厅”完整呈现在世界面前。

           本届上海旅游节将以“新模式、新体验、新空间”演绎上海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从9月12日起到9月27日,旅游节将陆续推出9大主题活动、102项精品线路和品质产品,以及各区、有关企业推出的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文旅体验,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美好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