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通知

2019-03-11 09:0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本市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及总局工作要求,我局2019年将继续开展本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化中国梦内涵,推出铸魂魄、接地气、聚人气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讲好中国故事,注重节目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通过优秀作品展播,在网络空间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新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二、节目征集范围

  (一)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各行业、各领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二)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弘扬党领导人民在草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自身先进性纯洁性的举措和成效。

  (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展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挖掘普通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实现自身价值进而实现社会价值的追梦故事。

  (四)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人做人做事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理念。展现中国人为优秀传统文化、技艺、风俗传承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五)讴歌新时代,展示新风尚,深入挖掘普通中国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越人故事,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展示出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三、活动安排

  本市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相关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相关大专院校(院系)均可参与节目征集。

  此次节目征集活动分为两大类别:剧情类节目与非剧情类节目。其中,剧情类节目包括网络电影(含网络微电影)、网络动画片等,非剧情类节目包括网络纪录片、网络专题片及专业类节目(栏目)等。

  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创作或首播,与此次活动的主题相契合的网络原创节目,无论是在播的还是专为此次活动创作的均可参与。

  请各申报机构于5月17日将推荐节目存储U盘(附节目推荐表电子版)、节目推荐表(纸质盖章件)及版权承诺书(所有表格及版权承诺书都请使用最新版本并按要求填报、盖章/签字,按通知规定时间报送,否则不予受理),以快递形式报送我局。

  特此通知。

 

  附件:?1.剧情类作品推荐表

     2.非剧情类作品推荐表

     3.填表说明

     4.版权承诺书

 

 

                             上海市广播电视局

                            2019年3月5日

 

联系人:夏薇怡  戴文妍

电  话:23128082,23128081

地  址:上海市四川中路276号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