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东馆多人学习舱开放试运行 座位预约时间调整

2024-03-11 10:14 来源: 上海图书馆

上图东馆1.png

  上图东馆开放一年多来,馆内的学习舱试用得到了很多读者的青睐。为进一步优化学习舱在场馆内的应用,根据试用期间读者的现场反馈,充分体现公平、均等的服务理念,上海图书馆近期对学习舱(多人/单人)进行了布局和功能调整。多人学习舱将于3月11日12:00开放7天内分时段的预约服务,单次使用时长90分钟,分别位于3楼、4楼和5楼。

上图东馆2.jpg

三楼多人学习舱位于阅读广场西南角

上图东馆3.jpg

四楼多人学习舱位于东侧扶梯旁

上图东馆4.jpg

五楼多人学习舱位于西侧扶梯旁

上图东馆5.jpg

  提醒:多人学习舱预约提供上海图书馆微信小程序预约(预约路径:上海图书馆微信小程序→座位预约→多人学习舱),并支持当日线上预约,请务必仔细阅读预约规则。由于舱体并非完全隔音,请在舱内轻声交谈。

  【座位预约】放号时间调整

  根据读者对东馆座位预约放号的意见建议,【座位预约】(含3楼阅读广场座位预约、学习舱预约、7楼空间座位)将于3月11日起从原来的每日0:00放号调整为每日12:00放号。

  举个例子:想约3月17日的座位,无需蹲守3月11日0点,可以在3月11日12点刷座啦。

  关于3楼阅读广场的座位预约

  东馆3楼阅读广场的标准阅览座位提供全预约制服务,请您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成功预约后,需在所预约时间段开始的30分钟内在相应座位扫描二维码完成签到。超过30分钟未签到的,该座位将自动释放给其他读者。如预约当天无法来馆,您可以在预约过期前通过小程序「我的预约」取消。

  未能成功预约到座位的读者也不要气馁,阅读广场的休闲沙发以及其他楼层的阅览座位均无需预约。

  提醒:预约座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预约规则。如需3楼阅读广场座位预约和使用帮助,可直接咨询现场馆员。

  温馨小贴士1:原单人学习舱调整为手机临时接听亭

  手机临时接听亭分别位于3楼(4个)和5楼(2个),在阅览区有临时通话需求的读者可就近前往。手机临时接听亭请勿长时间占用。请大家共同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阅读环境。

上图东馆7.png

三楼接听亭位置

上图东馆8.png

五楼接听亭位置

  温馨小贴士2:不想离开心爱的座位,也能用手机借书

  点击小程序中的“手机借书”——“扫码借书”,启动手机摄像头后,对准馆藏条码。按照提示操作,勾选“阅读并同意《相关条款》”,确认所借图书信息,点击“借书”。

上图东馆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