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会址发起“寻找百位留言人”活动

2021-03-31 16:24 来源: 新民晚报

  每一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都要接受百万人次参观,留下了超过10万条社会各界人士的珍贵留言……纪念馆留言簿也因此成为一件特别的“文物”。它见证了一次又一次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记录了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厚厚的留言簿里记载了太多的故事与声音、期望与祝福,字里行间流露着热烈又真挚的感情。这些留言的人是谁?他们在哪里呢?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同时也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了找到他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联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发起“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建党百年主题大型全媒体活动。

  在这些有温度的文字背后,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或许就在你的身边,既平凡又不凡,平凡的他们或是你的同事,或是你的朋友,抑或是你的亲人;不平凡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饱含一腔热血,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过得还好吗?他们又续写了怎样的故事?或许懵懂少年已经迈入中年,但不变的依旧是那颗赤诚的“初心”。本次活动甄选数百条留言,面向全网征集线索,寻找这些留言的“主人”,最终找到的100位留言者将集结成团,重访中共一大会址故地,并参观将于今年建成的新馆,再次留言。

  据了解,“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建党百年主题大型全媒体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并行展开。除了向全网征集线索寻找100位留言者外,活动还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记者及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为寻人计划助威,与此同时,活动还将推出H5聚合页,以多元化交互式的体验,全方位展示精彩留言,通过多年前的留言感悟连通过去与当下,以普通人的视角,用普通人的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如果你曾到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在留言簿上写下留言,那么你也许就是活动要找的人;如果你知道谁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有着不解之缘,那么你可能就是活动的线索提供人。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百年寻百人,只待你助力!找到他,走近他,聆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