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合作伙伴招募公告

2016-01-26 01:14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发展“十三五”规划》蓝图提出,未来五年间,黄浦区将以建设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引领区为目标,充分发挥环人民广场区域演艺空间设施规模化、品牌化优势,加强市区联动,加快资源整合,加速推进环人民广场区域内的演艺业态、运营资本和各类创业创新动力相互融合,充分释放演艺资源的集聚优势,努力打造演艺众创空间。在市文广局的指导下,黄浦区委宣传部本着“公平、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合作伙伴,欢迎拥有各类演艺资源、怀有创业创新梦想的朋友们积极加盟,携手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演艺活力区。
 
  一、招募类型及基本要求
 
  (一)演艺空间提供方
 
  要求:可提供黄浦区域内适合开展演艺活动的各类室内外空间,具有工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业主或经营者。室内空间要求可用层高在4米以上,面积不限。
 
  (二)演艺内容提供方
 
  要求:具有音乐剧、话剧、戏曲、音乐、创新剧等多元演艺形式的策划创作经验,具备打造精品力作能力的机构和团队。鼓励以高新技术和创新手段呈现经典剧目,鼓励具有上海特色、体现海派文化的原创作品孵化以及国际优秀剧目的引进和二次开发。
 
  (三)演艺运营管理方
 
  要求:具有演艺运营的管理经验,熟悉演艺内容制作、策划宣传、演出经纪、票务营销、教育培训、衍生品制作等运作流程的机构和团体。
 
  (四)演艺资本创投方
 
  要求:致力于演艺文化产业发展、有意在演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投融资,具有商业投融资经验,诚信记录良好,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机构。
 
  任一机构或团体可以单独应招以上四方面合作伙伴中的任意一项,也可同时应招多项。
 
  二、合作方式
 
  黄浦区委宣传部牵头,招募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合作伙伴,在了解各方基本情况与合作意向的基础上,提供交流互动、资源整合的平台,将文化、金融、商业、科技、培训、创投等要素共同融入演艺产业的发展,不断挖掘提升的创新活力,开创既符合市民需求,又符合市场规律的演艺产业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各方合作伙伴可分别通过提供资金、演艺空间、演出内容、运营管理服务等资源,共同打造演艺新地标。达成合作意向后,由双方(多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黄浦区将在市文广局的指导下,成立专业服务机构,推出服务清单,实现演出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内容审批、宣传推广、人才服务等事项的一口受理、一门办理,为国内外演艺机构和人士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三、材料提交
 
  有意向参与合作的众创伙伴,请将以下书面申请材料(加盖公章)寄往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地址:山东中路1号东楼604室,邮编:200001),并在信封正面注明“演艺众创合作伙伴”,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邮箱hpqwxcbxck@163.com。联系人:蒋璐,联系电话:33134800-10643。 
 
  需提供材料包括:
 
  (一)《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合作伙伴申请表》(见附件)
 
  (二)合作伙伴基本情况介绍。包括机构(团队)名称、主营业务、运营年限及运营经验、管理服务能力、合作优势等内容。演出单位还需提供2011年以来主要演出剧目简介。
 
  (三)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演出单位还需提供相关演出资质认证材料,以上皆为复印件加盖公章。
 
  (四)前一年度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新设单位需提供最新年度的财务报表。
 
  四、声明
 
  本公告旨在推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空间建设,不应被视为具有任何法律约束力的要约或合同。
 
 
  附件:《环人民广场演艺众创合作伙伴申请表》
 
 
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