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献一计”人民建议征集的集中反馈

2023-04-18 08:5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品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2023年3月13日至3月28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文化旅游局通过上海人民建议征集门户网站、“随申办”、市文化旅游局门户网站等征集渠道,开展了“我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献一计”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建议,推动“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助力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提升。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收到建议44件,主要涉及:加强市民文化节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活动信息;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充分利用、合理调配区域内公共文化空间资源;加强传统文化的普及;发挥数字化优势,办好市民文化节线上活动等方面。对于收到的建议,市文化旅游局通过专题座谈、调研论证等方式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将结合后续工作积极予以采纳。

  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局将在充分总结办节十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内涵,积极创新服务理念,持续激发基层活力,更好对接百姓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携手大博物馆计划、大美术馆计划、社会大美育计划,构建全民终身美育的大课堂、大平台、大舞台,助力构建“五个人人”的新图景,孕育更多“人人出彩”的新成果,“共同”书写更加生动的人民城市文化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