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献一计

2023-03-14 10:5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上海市民文化节自2013年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秉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工作理念,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就近、便捷地参与各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全面打造社会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平台、展示上海群文建设成果和市民风采的舞台。

  一直以来,上海市民文化节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通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引导市民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倡导市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展示,搭建方便市民“零门槛”参与的群众文化大平台,让市民走上舞台成为主角;开展市民艺术普及,在大型赛事、活动的过程中结合讲座、培训、导赏等,提升市民的艺术修养、人文涵养和文明素养。

  为了进一步提升第十一届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品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一、征集内容

  上海市民文化节即将步入第十一年,您有什么想法和期待?

  1.您对上海市民文化节的赛事和活动项目内容有何建议?

  2.您对如何更好知晓、更便捷参与市民文化节的赛事和活动有何建议?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8日

  三、征集方式

  您可登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从“领导信箱”咨询窗口,以“我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献一计”为标题,提出好的建议和设想。

  四、征集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人民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文化旅游局将及时进行汇集梳理,积极吸纳,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

  本次征集活动期待您的参与和“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