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上海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报告(2018-2022年)》的通知

2022-12-30 11:3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

  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是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革命文物资源数量众多、内涵丰富,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中办、国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上海市委《关于实施上海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的落地实施情况,全面掌握本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我局组织对本市25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开展全面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上海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报告(2018-2022年)》,现将报告正式印发给你们,请各区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相关工作。


  附件:《上海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报告(2018-2022年)》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