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上海市社会艺术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公告

2021-12-28 14:31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态势,加上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沪肺炎防控办【2021】251号)要求,为减少本市秋冬季现场考级活动举办过程中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风险,本市各考级机构、相关承办单位及参与者应做到:

  1.从严从紧加强控制。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推迟的推迟,能线上的线上。确需线下举办的,能缩减规模的尽可能缩减规模。

  2.强化分级分类管理。继续加强重大活动、一般性活动分级管理,所有需市防控办审批的活动应至少提前10个工作日报送。2022年3月31日前,50人以上活动应制订防控方案,100人以上活动防控方案应报区防控办或区行业主管部门审核,500人以上活动防控方案应由区防控办初审后报市防控办审批。

  3.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活动举办单位、举办场所单位、参与者等“五方责任”。现场考级活动举办单位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举办场所单位要按要求协助做好场地管理、通风消杀等工作。活动参与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护。

  特此公告。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