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推荐对象的公示

2021-09-10 16:3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评选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号)和《关于报送复审材料的通知》要求,经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反馈,现将我市“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一、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正式推荐对象(6个):

  1、上海芭蕾舞团,始终坚持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以作品为立身之本,不断丰富剧目库,稳固树立起具有鲜明特色的海派芭蕾风格。

  2、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览部,作为一只年轻国际化团队,率先将建筑展纳入美术馆展览体系,扶植20位中国策展人登上国际舞台,举办的“上海双年展”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双年展。

  3、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打响“徐汇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多个全国性示范区。

  4、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推动形成以“服务目标均等化、供给主体多元化、运行机制专业化、公共服务效能化、管理体系制度化”为特征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海样板。

  5、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品质为先、争创一流”为经营理念,立足产品创新和品质服务,强化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获首届“中国旅行社品牌20强”。

  6、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红色文化展陈项目组,坚持“塑经典、铸精品”,出色完成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等诸多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红色文化主题陈展项目。

  二、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13人):

  1、臧  岭,上海豫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推动豫园开放运营、文物保护、传承研究、展览宣传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圆满完成各类国事、外事接待和大型活动。

  2、杨春霞(女),上海市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党支部书记、主任、馆长、副研究馆员。从事文博工作26年间,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市级荣誉40余项。

  3、徐文良,上海市普陀区文旅发展管理中心研究一部主任、馆员,创新思路,发挥红色文化阵地优势,丰富拓展反映纪念“五卅”活动形式,打造“五卅”、“少年共筑中国梦,红色精神代代传”等品牌活动。

  4、唐  磊,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多年来深耕红色文化,倾情打造红色文旅品牌,纪念馆成为上海著名的红色文化地标,被评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和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

  5、杨继桢,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多项文化和旅游品牌项目,多措并举促进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优化设施布局满足市民文化需要。

  6、王建光,上海市金山区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推动金山博物馆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文博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以“金小博”为形象标志的金博综合体的文化品牌深入人心,为上海远郊市民提供一流文旅服务。

  7、刘  云,上海市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一级行政执法员,思想作风过硬、工作积极进取,连续三年获区级机关嘉奖,并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四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

  8、施静华(女),上海市奉贤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先后在博物馆、图书馆任职,在博物馆新馆开馆、图书馆大数据时代转型升级等重大项目中贡献突出。

  9、张  洁(女),上海市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她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牵头协调隔离酒店安置;创建崇明精品星级民宿标准,推动崇明民宿发展。

  10、茅善玉(女),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院长,一级演员,作为沪剧界领军人物,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舞台剧目,培养了一批沪剧接班人,为沪剧非遗的传承发扬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11、史  敏(女),上海京剧院演员,一级演员,始终以文化担当为己任,勇于尝试和探索京剧在新环境下的创作与推广,为民族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12、张  玮(女),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采编中心数字资源部主任、馆员,坚持正确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力推进文献资源数字化转型和推广全民数字阅读作出了重要贡献。

  13、蔡金萍(女),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艺术总监、一级演员,深耕儿童戏剧40余年,坚持出人出戏出精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港澳台青少年民心相通。

  三、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正式推荐对象(5人):

  1、陈安达,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化产业部部长,助推20余家国际知名艺术机构落户,推出“西岸文化艺术季”品牌,策划实施两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西岸文化产业的集聚度、显示度、影响力持续增强。

  2、胡环中,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先行先试为基础,以交融汇聚为纽带,推动自贸区文化产业形成新发展格局,助力上海建设文化之都。

  3、金  辉,华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华住集团总裁,疫情期间旗下近800家酒店被政府征用,累计接待医护人员超3.5万人,门店员工“0感染”,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推出费用减免政策,彰显社会责任。

  4、吴玲青(女),上海市沪北电影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在业务上,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在思想上,廉洁自律,自塑形象。

  5、陆春凤(女),上海瑞金宾馆有限公司中点厨师长、高级技师,多次入选“中国美食大使”,获得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金厨、上海名厨称号。作为中国唯一的点心师代表先后赴法国巴黎和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

  公示期为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9月16日。如对推荐对象有情况反映的,可在公示期间向市文旅局组织人事处反映。联系电话:23115557,如有书面意见,请传真至63367259;邮寄地址:大沽路100号821室,邮编200003。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