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上海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

2021-06-30 13:5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文物革函〔2020〕395号)和《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核定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的补充通知》(办革函〔2020〕987号)要求,我局对全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系统调查、认真核对和广泛征询,在《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和各区推荐的基础上,梳理出《上海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含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0处、可移动革命文物3207件/套),现将名录予以公布。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第一批和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的公布为契机,扎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资源和价值,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上海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上海市文物局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