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市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的通知

2020-05-20 13:4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沪广电【2020】174号

本市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大专院校(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繁荣网络文化、鼓励引导广大创作者积极创作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内容向上向善的网络视听文艺佳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现进行2020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现将本市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标准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二)立足中华优秀传染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激发爱国之情和奋斗力量。
  (三)体现网络原创性、创新性,具有较高思想艺术内涵与价值。鼓励百花齐放的网络视听艺术表达方式。
  二、参评范围
  参加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的作品,应当是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上线的,专门用于互联网播出的网络原创视听作品。推选活动涵盖剧情类、非剧情类两大类别、三大单元,共13个优秀项目类别(详见附件1)。
  三、推选办法
  各单位通过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递交参评作品,我局将综合评审择优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产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专家,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议,推选出具有标杆性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四、工作要求
  (一)各参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推荐契合主题、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
  (二)各参评单位应当仔细阅读本通知和附件中的参评须知,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三)参评作品材料(详见附件1)应包括纸质版、电子版(U盘形式),在6月5日前以快递方式递交至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寄送地址:闵行区紫星路588号2号楼9楼901D,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吴燕,13917095613;夏薇怡,23118231)。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参评须知
  2.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参评作品统计表
  3.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参评作品登记表(剧情类单元)
  4.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参评作品登记表(非剧情类单元)
  5.2020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参评作品登记表(大学生原创单元)
  6.版权承诺书



                             上海市广播电视局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