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召开2022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

2022-01-14 20:0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1月13日下午,方世忠同志主持召开市文化旅游局2022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好局系统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率先创新做好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更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在知行合一、学思悟践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新形势下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抓手。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聚焦文旅、广电、文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困难和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深入基层、直插一线,找问题、查堵点、补短板,一手抓稳住文旅运行基本盘,一手抓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积极营造最优文旅营商环境,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质量开好2022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抓紧抓早抓实全年任务目标部署,强化系统谋划与整体推进,强化重点突破与协同发展,坚持谋定快动、比学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打造新时代上海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实践”。

  会议指出,在全国率先开展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是市文化旅游局立足文娱行业发展新趋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一次创新实践,体现了文旅主管部门对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包容审慎与精准施策的现代治理理念。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区文旅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行业企业的政策解读,完善多部门分工协同的管理机制,加大对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