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虹口区图书馆(乍浦分馆)的投诉

2021-05-20 10:3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留言时间:2021年5月18日

  来信内容:5月13日图书馆座位上部灯光闪烁,反馈给图书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一会就让电工修理,三天后灯管一根不亮,一根闪烁,影响阅读,上午10点再次反馈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一会和电工说;下午5点依旧没有人修理,再次找到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和电工说了,电工说知道了,她不负责,要么一会电工来了,你自己和电工说。之后还是没有动静。针对该事件,由于与本馆工作人员反馈无用,希望可以通过局长信箱督促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将图书馆灯修理好,谢谢。

  答复时间:2021年5月19日

  答复单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内容:您好,来信收到。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非常重视。经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调查,灯光闪烁处为一楼半自修区,接受读者反馈的为一楼报刊阅览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读者反映后,确实都已及时上报物业维修人员,由于最近一周物业维修人员正在对馆内墙面进行修补,对电器设备的日常巡查及维护有所疏忽,导致故障灯管没有及时更换。使读者对阅览室工作人员产生误解,质疑其没有真正上报。而物业维修人员对设备的日常巡查及维护存在疏忽和延误。

  目前,馆领导已和物业方进行沟通,要求其改变原来每周四上午图书馆闭馆期间集中维护故障电器的方式。落实每天开馆前巡查制度,发现有故障的电器设备及时更换。如在开馆时间段内发现电器故障,工作人员需及时向物业报修,在不影响其他读者阅读的情况下尽快维修。同时上报行政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人员跟踪落实维修进度。感谢您的来信,谢谢。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