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来YOUNG剧场“穿越”百年感受“江南好”

2024-03-27 15:02 来源: 上海杨浦

杨浦1.jpg

  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2024年3月22日到4月14日举办。音乐节期间,自得琴社·江南丝竹新国风乐集《江南好》将精彩亮相杨浦YOUNG剧场,带领市民观众“穿越”百年、体会江南之“好”。

杨浦2.jpg

  丝,是江南财富的重要来源;竹,是江南精神的主要象征。江南丝竹,是从太仓发源的民族艺术瑰宝。在这场音乐会中,身为观众的“你”将化身为主人公——一位明代太仓学人,置身于音乐与视觉营建的梦幻时空,聆听全新演绎的江南丝竹,体验明代江南市民与山水为邻、与丝竹相伴的雅致生活,真切体会江南之“好”。

  《江南好》自得琴社·江南丝竹新国风乐集

  演出时间:4月13日、4月14日 19:30

  演出地点:YOUNG剧场·主剧场

  演出时长:75分钟(含中场休息)

  节目单:

  01《风入松》

  02《明日歌》

  03《学堂》

  04《行街》

  05《百味市集》

  06《情窦》

  - 中场休息 -

  07《若市》

  08《长相思》

  09《朝花夕拾》

  10《明日复明日》

  11《南词》

  - 谢幕 -

  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和上海文化的金名片,不仅承载了新中国音乐60余年的深厚历史底蕴,是上海音乐、舞蹈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国内外文艺界交流、借鉴、切磋的重要平台。

  本届音乐节将以“礼赞新时代”为主题,以精品力作回应时代呼唤,以鲜明特色满足人民期待,以现代时尚展示活力跃动,以域外歌剧爵士抒发浪漫情怀,在精品引领、兼容并蓄、奖掖新人的思路和特点中,深度契合并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所应有的艺术品位,力求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作出应有贡献。

更多节目与活动

节目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