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青浦亲子文旅空白,首位亲子微剧场发布“国际剧目首演季”

2024-03-26 11:18 来源: 文汇报

图1.jpg

  刚获颁成为“青浦区文旅融合示范点”的首位亲子微剧场近日发布“2024年首位国际剧目首演季”。作为首位140万方大型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五大板块之一剧院群的第一个剧场,这个空间填补了青浦区儿童及亲子文旅板块的空白,未来将为上海与长三角的大小观众带来一场场高质量的多元演出。

图2.jpg

  飞越3.8万公里从阿根廷远道而来的著名操偶师Omar作为海外剧团代表,现场演绎了《坚强的小锡兵》的精彩片段,将现场观众带回了与安徒生有关的美好童年记忆。已经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城市的大小剧场演出过无数次的Omar对首位亲子微剧场的空间设计与专业赞不绝口。刚在周一春游朱家角的Omar还特地学习了春分节气的习俗,并现场尝试了传统的立蛋游戏。

图3.jpg

  首位亲子微剧场总经理黄晓琦在发布会中透露,剧场未来将引进超过30部国际原版儿童剧目。这些剧目涵盖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丹麦、阿根廷、荷兰、美国、澳大利亚等全球知名剧团的作品。从3月开始到6月底的国际剧目首演季,将首先邀请来自6个国家的8个剧团,带来11部剧目,包含9部首次于亚洲亮相的中国首演剧目,在首位亲子微剧场,父母既是家长也是观众,观剧不仅是陪伴也是共同成长,这是首位亲子微剧场历时一年多全球选戏的初心。

图4.jpg

  跨界的融化,不仅体现在戏剧与文化,也体现在美食和生活。活动现场,法国百年水果专家品牌安德鲁旗下的果乐士与首位亲子微剧场进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儿童带来更多优质的文化内容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