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多株梅花竞相绽放 “花开海上”生态园梅花节开幕

2024-02-19 14:28 来源: 文汇报

花开海上1.jpg

  2024“花开海上”第七届梅花节近日拉开序幕,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假期“梅”好体验。

  眼下的生态园,花开正好。生态园内的梅花近日进入整体观赏期,除了“朱砂”“宫粉”,还有“绿萼”“美人梅”“江梅”等品种也陆续开放,重重叠叠的花瓣初露枝头,吐露出嫩黄色的花蕊,传递出春的讯息,开启了最美的初春赏梅时光。

花开海上2.jpg

  沿着梅林小径蜿蜒而行,满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近处的枝丫间,美人梅花瓣蝶形、形如美人、婆娑多姿;朱砂花萼绛紫色、花瓣层叠,绿萼小枝青绿、萼绿花白。从远处眺望,淡淡的云雾笼罩下,梅树若隐若现,梅花似有似无,如梦似幻。

花开海上3.jpg

  春节假期,前往生态园赏梅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年轻市民游客身着汉服拍摄写真。“漫山遍野的梅花,让人感受到春天万象更新的生命力,一路走、一路看,心旷神怡。”摄影爱好者王先生携家人与好友相约特意从闵行驱车前来赏花留影,一行6人徜徉在梅花小径间,赏梅、拍照,兴致高涨。

  生态园梅花占地200余亩,园内汇集了5大类、60多个品种,30000多株梅花,在梅花品种和体量上位居全市各大景区前列。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游园欣赏到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梅花,还可以参加园内的梅园寻龙、写福祈愿等活动。

花开海上4.jpg

  “园区推出的认领一颗梅花树的活动挺有意义,和孩子商量后,我们决定认领一棵。”在梅溪香岭,市民王女士与孩子一起将认领牌小心翼翼的挂上自己相中的梅花树枝头,今年夏天,她会带着孩子再来采摘这颗树的梅子,回去制成梅子酒和梅子酱,让孩子一起感受生命的轮回和大自然的馈赠。

  据悉,本届梅花节将持续至3月中旬,此次梅花节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梅花文化和江南水乡地方特色文化,也将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和持续性的休闲娱乐活动。园方还介绍,梅花节期间,凡名字中带有“梅”字的游客,可享凭身份证免票入园。此外,2024全年,凡生肖属龙的游客,可凭身份证享受门票减半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