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子坊里寻味上海 “i游黄浦”活动上新

2021-11-25 15:44 来源: 上观新闻

  田子坊是上海里弄生活的“活化石”、上海文艺地标之一,至今仍保留着不少上海人记忆里的经典符号。为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了解此地,“i游黄浦系列活动——寻味上海田子坊文创之旅”日前在田子坊艺术中心启动。

  寻味上海田子坊文创之旅活动,推出了涵盖文化、艺术、特色小店等21个打卡点的线路图。这是21个打卡点,也是21个喜爱田子坊的理由,浸润着上海的经典风韵,体现城市传承的温度。

田子坊旅游路线.jpg

  线路图内有贺友直、李守白等知名画家、艺术家的工作室,有田子坊艺术中心等公共艺术展示空间,也有众多富有上海魅力的特色小店。如,对传统文化传承与坚守的守艺人——邓氏父子,守着一家剪纸小店,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原创T恤店——路上海、以中国扇文化为载体的小店——京扇子等10多家优秀实体店,都有故事,值得游客探寻。

  参与活动的市民张小姐说,田子坊跟普通购物中心不一样,这里是上海本土品牌孵化器,很多品牌都是上海的。这里也有原居民,是更原汁原味的上海。这次寻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上海的烟火气。

  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i游黄浦系列活动——寻味田子坊文创之旅”,带领市民游客领略一条文旅融合的田子坊特色路线,让参与活动的市民充分享受充满黄浦特色的全域旅游建设成就和公共文化服务成果,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黄浦的底蕴厚度。

  田子坊是一个集游客、居民、商户于一体的景点,景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游客入园验码登记、测体温和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同时,加强各类室内场所、物品和环境消毒,特别是对游客高频使用的设施设备做到全覆盖消毒。

  该活动由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黄浦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上海国际访问者中心)主办,将举办至2022年1月31日。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在位于泰康路的上海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内获取该线路图,打卡点部分小店还有专属的优惠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