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浦东文旅主题书房开馆

2021-07-23 16:30 来源: 浦东发布

  如果说阅读是思想的旅行,那么旅行则是行动的阅读。

  7月22日下午,连接阅读与旅行的首座浦东文旅主题书房,在上海市首个五星级酒店红色文化空间——金陵紫金山大酒店内的“金陵红Bar”正式揭牌开馆。

浦东文旅主题书房.jpg

  开馆仪式上,浦东图书馆和浦东新区旅游业协会就“浦东文旅主题书房”合作签署战略协议。浦图党总支和上海金陵紫金山大酒店党总支签署共建协议。浦图、旅协及酒店就“金陵红Bar”书房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资源联动方面发挥各自内容与资源优势,加速浦东新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提升文旅内涵和吸引力。

  作为首座浦东文旅主题书房,“金陵红Bar”在200余平方米的空间内,集成了丰富阅读资源。其中,浦图为书房配备350余册纸质图书,包含名人传记、散文小说等类型,并可登记借阅。电子阅读机每日更新内容,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金陵有声图书馆”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则提供有声读物,手机扫码即可收听。

  当日,83岁的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著名表演艺术家、第十六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获得者梁波罗,现身“金陵红Bar”,举办以“追寻红色经典、信仰照亮征程”的浦东悦享会活动。他围绕《51号兵站》等经典红色影片中的拍摄故事,与现场读者进行交流分享。60年前的电影传奇引人入胜,读者们则听得入神,并为故事中的红色精神力量深深打动。

  “周边居民想进酒店看书,我们都欢迎!”金陵紫金山大酒店党总支书记魏洪鹏介绍,首座浦东文旅主题书房落户在该酒店,这是将公共文旅服务嵌入酒店生产经营中,进一步增加酒店文化氛围与文化服务,丰富宾客入住体验,推动该酒店由“商务型酒店”向“商务文化型酒店”转型升级,为入住宾客、酒店职工及周边楼宇白领、社区百姓,打造阅读学习交流空间。

  “我们还计划在浦东美术馆、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临港新片区等地,建设更多的文旅主题书房!”浦东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馆长曹忠透露,在浦图“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打造50座各类主题书房的建设目标,把文化与旅游、体育、非遗、艺术等主题结合起来,将阅读推向市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浦东人乐享阅读,感受到文化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