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林文化遗址部分展馆限时免费

2021-07-20 13:00 来源: 上海发布

  继公共区域免费开放后,广富林文化遗址自7月21日起至8月11日,每周三免费开放一个展馆,包括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广富林文化展示馆、古陶艺术馆、木艺展示馆,每次限量500张。7月18日起陆续开始放票,游客可以通过官网抢购0元票。活动门票采取实名制认证,每个手机号限购一张活动0元票。抢购成功后,可获取入馆当天的二维码(电子门票),届时可凭二维码或身份证扫码入馆, 详见↓

广富林1.jpg

广富林2.jpg

  温馨提示:

  1、游客可以通过官网抢购0元票。活动门票采取实名制认证,每个手机号限购一张活动0元票。抢购成功后,可获取入馆当天的二维码(电子门票)。届时可凭二维码或身份证扫码入馆。

广富林3.jpg

  2、1.4米以下(包含1.4米)儿童需成人陪同参观,未抢购到0元票的陪同人员需依照展馆门市价正价购票。

  3、活动门票数量有限,抢完即止,先到先得!

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jpg

  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

  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北侧,有一处建筑外观酷似几个半埋地下的破损古陶罐,这是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馆内存列着从广富林考古时发现的数万件文物中,精挑细选的代表性文物珍品,是广富林最为重要的地标展馆之一。

广富林文化展示馆.jpg

  广富林文化展示馆

  广富林文化展示馆,沉浸在湖底,给人以踏入地下和走向远古的暗示。展馆通过广富林考古记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活动到来、城邑特征形成、松江县府兴盛、上海城市崛起、走向未来明天等场景,让观众穿越时光隧道,体验和阅读这座城市。

古陶艺术馆.jpg

  古陶艺术馆

  在广富林文化展示馆,连接富林塔地宫的地下空间内,有一座古陶艺术馆,展示的500多件精美古陶,是由上海市收藏家协会所属夏禹古陶珍藏馆所提供。展品包括了大汶口文化、良渚文化、马家窑文化、龙山文化、辛店文化和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唐宋等不同时期的古陶代表作品。

木艺展示馆.jpg

  木艺展示馆

  广富林民居木雕亦属徽州木雕,系我国南方著名的明清木质雕刻流派,因其产生并流行于皖南徽州地区,故名。此馆收藏约300件木雕精品,以各种历史人物、小说戏剧故事、吉祥图案为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