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开放团队预约

2021-07-08 20:02 来源: 徐汇文旅

  近日公布的《关于全面提升上海市红色旅游发展水平的指导意见》提出,上海要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高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典范、最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

  徐汇作为上海这座英雄城市的中心城区,红色遗迹众多,红色血脉绵长,红色基因鲜明,是一片留有深刻红色印记的热土。近年来,徐汇文旅充分用好用活区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人们走进红色旧址遗址和设施场馆,追寻初心之路,感悟理想之光、信仰之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铸牢城市软实力精神内核。

  徐汇文旅着重将红色旅游与建筑可阅读工作相结合开展,进一步探索城市更新改造与红色旅游发展契合新模式,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速提升城市品质。今年隆重推出的“循声探秘交大”“见证国歌诞生”线路更是火爆到一票难求的程度。

  除了上述2条红色线路,5.19中国旅游日首发的“起来,民众的觉醒”线路也受到了首发体验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感慨这段寻找红色记忆之旅让人更好地了解徐汇的历史,了解到那一段早期共产党人如何通过文学翻译、音乐、电影等艺术创作来唤醒民众的意识。

  这条线路串联起徐汇衡复风貌区内承载着红色记忆的地标,选取了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夏衍旧居、瞿秋白旧居三个上海市第一、二批革命文物单位,并在行走途中连接区域内其他优秀历史建筑与文化场馆,以线带面,全方位地带领参观者回顾党的文艺战线上的历史伟业,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7月1日起,“起来,民众的觉醒”线路开放团队预约。

  预约详情

  日期:2021/7/1-2021/8/31

  涉及场馆:瞿秋白旧居→聂耳铜像广场→夏衍旧居→沈钧儒雕像→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

  报名方式:团队定制预约请联系13816894312 张老师(目前暂只接受团队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