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叶田田 沪郊5个荷花节开启

2021-07-07 15:42 来源: 上海发布

  正值赏荷佳时,顾村公园、古猗园、古华公园、滨海公园、新浜荷花种苗基地将分别举行荷花赏花节。不妨带上家人去沪郊这些荷花节,感受荷香满园。

  顾村公园

  2021消夏赏荷活动即日起至8月6日在顾村公园举行,以“心手相‘莲’,为‘荷’而来”为主题,举办“荷”香满园、“荷”姿百态、泼墨绘“荷”、“荷”风雅韵等四大主题活动。

顾村公园.jpg

  顾村公园的荷花以自然栽种方式分布在公园多个水域,面积达300多亩,有青菱红莲、友谊牡丹莲、福建红莲、白建莲、剑舞等共计28个品种。公园赏荷景点多,最佳的赏花景点有三处:一处是荷花亭,倚在荷花亭的木栈道上,35000平方米荷花淀一览无遗,荷花以白色的剑舞等品种为主,清新雅丽;二是望月亭,秀丽多姿的荷花、睡莲让人赏心悦目;三是樱花研究所南侧的亭廊,其水域内种植的各品种荷花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赏荷乐趣。

  古猗园

  “荷你同庆 百年华诞”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正在古猗园举行。据悉,此次荷花睡莲展展出500个荷花品种、2000盆,其中20个荷花品种首次在上海展出;展出230个睡莲品种、330盆,其中15个品种也是首次在上海展出。

古猗园.jpg

  展览期间,以庆祝建党百年等主题命名的特色荷花品种成为亮点。“井冈星火”“中国红·井冈山”等红色品系荷花,象征着“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石库红门、中国红嘉兴、圣火等品种象征着红船精神。

  古华公园

  一场荷花盛宴在古华公园等待你的来临~奉贤区第六届荷花睡莲节正在进行中,全园有8个展点,运用不同的中国元素,展示荷花睡莲之美。

古华公园.png

  滨海公园

  2021滨海公园荷花展已开幕,前往公园的市民可尽情欣赏1000多平方米的塘栽荷花和造型别致的缸栽荷花,在炎炎夏日里享受清凉与美景。此次荷花展中的景观小品融入了党徽、红星、长征等元素,与各色荷花相互映衬。

滨海公园.jpg

  此次活动中,滨海公园是主会场,金山区其他10个点位还设立分会场,赏荷面积共达到107亩。

集锦.jpg

  新浜荷花种苗基地

  一年一度的新浜荷花节已开幕!位于松江区胡曹路与园胡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新浜荷花种苗基地内,600多亩荷花盛放迎客,或是俯身近赏动人容颜,或是眺望远观曼妙身姿。

新浜荷花种苗基地.jpg

  新浜荷花园主要分为荷花池、睡莲和盆栽三个观赏区,共有荷花和睡莲品种1000余个,基地还自主培育了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