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芳香植物展开幕

2021-07-06 17:14 来源: 上海杨浦

  清新素雅,沁人心脾。2021年芳香植物展于7月5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开幕。展览以田园小院为设计主题,外围竹篱笆,内置各色竹艺小品,给游客营造自然的田园美感。

  此次芳香植物展在构思与科普两方面极为用心。南美天芥菜、紫娇花、金叶风箱果、金叶莸、碰碰香、尤加利、松红梅等三十余种地铺芳香植物,被园艺设计师巧 妙地布置在石槽与田园小院当中。特意铺设的石磨汀步,令游客们能够近距离与各类芳香植物“亲密接触”,让游客既能在视觉上感受的田园风情,又能在嗅觉上享 受天然芳香。

  借助展览,游客还能了解关于芳香植物的知识。芳香植物既可以作为家庭盆裁,又可观赏,甚至可以放在室内净化空气。一些植物在植株成熟时,还能摘取叶片或 花朵制成生活用品……园方设置了各个芳香植物品种的科普牌,清晰标注各色品种的科属、形态、生理,以及它们的“香”究竟是从何而来。

  阵阵幽香扑面而来,芬芳自然让人心醉。不少游客说,来到这里后,闻香、赏花、观景“一举三得”,悠闲散心的同时,也能一扫梅雨季节的阴沉。小伙伴们,芬芳花草别错过。

  展出地点: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原花艺馆入口处

  展出时间:7月5日至7月25日